把心轉轉

2012030116:49

      

※大家也來把猩轉轉,不要看私底下的格長→只要看格裡的格長就行了→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 

 

 

 

把心轉轉      ◎劉墉/

 

幾個老同學聊天,大都有個艱苦的童年、奮鬥的青年和成功的中年。

「唉!年輕的時候,有閒沒錢。而今有了錢,又沒了閒,真倒楣!」其中一人說。

另一人笑道:我可比你強多了。

大家看著他。

「我啊!年輕的時候沒錢,可是有閒;現在雖然沒了閒,可是有錢!多好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坐計程車,一路上七八個紅綠燈,怎會那麼巧,每個綠燈眼看要過了,就變紅燈被擋了下來。

「真倒楣!一路碰紅燈。」

我嘆口氣:「總是最後一輛差一步。」

「不倒楣。」

司機回頭笑笑:「變綠燈,咱們都是第一個走。」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在日本坐新幹線火車。

「你知道當初建新幹線的時候,兩邊稻田的農民反對嗎?」

日本朋友說:「他說火車會污染,讓收成減少。」

「講得有理。」我說。

「錯了!」

他拍拍我:「當時新幹線的負責人,把農民找來說你們有沒有算過,鐵路兩邊的稻田,一年要被麻雀吃掉多少穀子?』

農民答:『相當多!』

於是新幹線的負責人笑道:「你們從此不用操心了,我們的火車一下子就過一班,保證幫你們把麻雀都趕跑。」

後來證明,果然,鐵路兩邊的收成特別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某人去拜訪一位大收藏家。

「我以前決定把收藏全留給孩子。你想想,如果孩子好,當然該給他,當作獎賞。相反的,如果孩子不好,過得可憐,我更該給他,讓他賣了,過日子。」

收藏家話鋒一轉:「現在我改了。我想,如果孩子不好,我當然不該給他拿去敗掉;相反的,如果孩子好,他很富有,也不需要我的收藏。」

他的臉上散出光彩:「所以我決定把所有的收藏都捐給博物館。」

 

 

 

 

P.S.格長也相信大家都是很有成就滴,所以說,快把幫廢捐出來吧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2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